食不食月饼

头像如衣服,该换就得换。

逆行(九)

原创精灵出没不喜欢的请自行点击左上角哦~

斯宾塞问了半天也没从部落族长的嘴里问出一丁点儿关于圣物的消息,布莱克心里松口气,什么也问不出的话估计就可以给他一个痛快了吧‥‥‥

“放心布莱克,我有点是办法知道。”斯宾塞笑眯眯地回答道,像是知道布莱克精元中所想般,“你知道摄神取念吗?”

布莱克闻言一惊,摄神取念是精神力强大的精灵,强行灌注精气,读取被摄神取念之人的记忆!

任何谎言在这样的秘术之下,都无所遁形。

更可怕的是,这种秘术,对被摄神精灵的精元或多或少会受到一定的伤害,有时控制不好还会精神上的造成毁灭性伤害。

一旦那个部落首领被施展了搜魂之术,那他轻则神智短时间受损,重则彻底失去神志,成为活死精灵!

这个斯宾塞果然是个疯子!

虽然布莱克不赞同甚至厌恶这种方式,但也不得不承认这种技能在逼问时也不失是个好手段。

斯宾塞很轻松的就从部落首领的记忆里找到了有关圣物的所有信息,并且没有对他的神智造成很大的伤害。

“走了布莱克,我们地去一趟密林了。”

根据部落首领的记忆,那圣物就在部落后方密林的最深处,由一个远古系的巨兽守护着。

果然威斯克那臭老头不会给他布置什么清闲的任务,净会给他找事儿!

一片高大的紫黑色鬼车木丛林赫然闯进他们眼帘,一轮红日发出血红的光华,娇艳似水地照耀在紫黑色的鬼车花上,将花儿幻化成月光下片片彩蝶。花瓣热烈地聚生成一簇簇花团,染着一层薄纱般神秘幽静的紫色光晕。叶如飞鸟之羽,花若丹凤之冠,那份高贵浑然天成,不需要语言。

硕大的树冠横展下垂,丝丝脉脉磊落的枝条将晴空定格,显得浓密而阔大。

枝条上蓊蓊郁郁的羽状叶片如薄纸般平滑,缀着镰刀般的边缘,幽紫中透着一抹黑灰色的叶脉。

或淡或浓的鬼车叶片,阳光下焰焰的鬼车花遍布树冠,犹如栩栩如生的蝴蝶飞舞其上,又似一团一团的燃烧的紫色魔焰。

斯宾塞指尖微动,在阳光下几乎透明的丝线缠住了其中一朵鬼车花抛向了布莱克:

“这花,跟你的魔焰很像哦~”

无聊。

布莱克随手便将花扔到了身后,还不忘对着斯宾塞翻一个白眼。

啧啧啧,真没情调~

斯宾塞自讨没趣地撇撇嘴,自顾自地又扯下一朵花轻轻嗅了嗅那清浅的的花香,过了一会儿觉无趣,便甩手用死气将花撕得粉碎。

两精灵继续向密林的深处走去,这密林倒是越走越宽旷,大致走到了密林的中心,也没有找到部落首领记忆里的所谓巨兽鹰鱼。

那部落首领的记忆不会说谎,但那精灵也没有真的见过圣物,只是知道一个大概的地点。

别说圣物了,连那守护巨兽的毛都没见过,可见这首领当的也是很失败了。

“找到了”

这时不远处四处勘察的布莱克拨开一堆鬼车树叶,露出一个一个精灵才能堪堪进入的小口。

那是一个很隐蔽的地洞,藏在一棵十个个精灵才能合抱的老树脚下。

先前他们一直找不到,一是因为这个洞口很小,不到半丈见方,二是粗大纠结的树根树藤织成了一张坚实的网,挡住了洞口,其上还有一层枯枝落叶、泥土沙石,因此隐蔽非常。   

 扒开的枝叶和泥土,斩断树根,这个黑黝黝、阴森森的洞穴便暴露了出来。    

洞口通往地底深处,一股令人寒战的凉气袭面而来。斯宾塞试探性地踢了一块石头下去,确实如同石沉大海,没有听到一点儿回声。

“你在这儿等着,我先下去看看。”

斯宾塞一掀衣摆,抓住一根尤为粗壮的树藤,毫不犹豫地一跳,跳进了深不见底的地洞。

布莱克倒是有些意想不到,这家伙竟然还会自己先下去试探?

树藤贴着石壁生长,粗如碗口,很是结实。

斯宾塞一边攀着它缓缓下降,一边暗暗计算下地多深。

约莫滑了二十余米,脚底这才碰到软绵地面。

斯宾塞不由自主仰头看着头顶那个已变得很小的白色洞口不由想到:

但愿这次的什么圣物守护者鹰鱼不是什么太难对付的东西。

这地方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出口,万一有个大家伙在洞中暴起,这条树藤这么长说不定还会断,到时逃命都难。

“好了,你赶紧下来吧!”

“‥‥‥”此时正盘算着要不要直接一招下去把斯宾塞活埋下去以觉后患的布莱克一听,不由有点儿小失望,纵身一跃便稳稳落到地上,“发现什么没有。”

“没有,得向里面看看了”两精灵朝地洞深处走去。

从脚触上感觉他们是在向下走,地洞穹顶高阔,火光照不到顶,布莱克时不时敲击这附近的石壁或是石块留意着回声,感觉越是深入,回音也越是悠远,走了半天怕是距离地面已有百米之深。  

 他们保持着高度警惕,举着手中的能量火焰,不知走了多久,终于,来到了一片深潭之前。  

  这片潭如果放到地面上,那也是一片宽广的大湖。

潭水幽黑,水中突起着大大小小的许多石岛,明明池水冰冷,却咕噜噜地冒出一连串的泡泡。  

  若是再往前,便已经无路可走了。

这就有些奇怪了。

斯宾塞漫不经心地跳上了水潭中心的一处“石岛”。

难道这也不是圣物的所在地?

“布莱克,你发现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了吗?”斯宾塞的声音明明很轻,却在回声的作用下放大了数倍。

布莱克摇摇头。

正当斯宾塞疑惑的时候,突然绝对脚底一阵地剧烈的晃动:地震了吗?

“你脚下!”布莱克出声提醒道。

这时斯宾塞也注意道了,不是地面在颤,而是他落足的那座石岛在颤。不但在颤,而且在不断上升、上升、浮出水面的部分越来越多。

他的脚下可不是什么“石岛”而是深藏在潭底,某种庞然大物的外壳!    


评论(1)

热度(6)